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发区)寿昌镇:深化一项活动 推进专项行动 抓好重点工作
2014-05-08 08:31

“执行力是政府的生命力,2014年(开发区)寿昌镇将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的要求,围绕年初排定的39项重点工作,切实提高工作执行力,主要概括起来就是巩固深化一个活动,强势推进两项专项工作,着力抓好三项重点工作。”日前,寿昌镇镇长姜建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道。

姜建生表示,所谓巩固深化一个活动,就是坚定不移地开展百名干部访万户活动。今年已经是寿昌镇开展大走访活动的第四个年头了,通过走访切实转变了机关干部的工作作风、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增强了服务效能,今年我们将继续开展好百名干部访万户活动,并以此为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平台,将走访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为开展各项工作奠定群众基础。

围绕“五水共治”、“三改一拆”两项专项工作,姜建生表示,今年寿昌镇将重点实施好的“五水共治”项目包括城镇污水管网建设、西华等9个村的生活污水治理工程、陈家等3个村的饮用水工程以及寿昌江整治工程等,目前各项工作均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同时,突出抓好“无违建镇”的创建工作,结合大走访活动,围绕6大类重点,按照属地管理、联片包干的原则,细化任务到村(社区),明确拆除时间节点,确保按时落实到位,对新违建和曝光的违章建筑实行零容忍态度,坚决采取果断措施,即查即拆。

在今年安排的39项重点工作,项目推进、招商引资和征迁工作是重中之重。对此,姜建生说道,寿昌镇将实施班子成员领先项目制度,责任落实到人,倒排全年计划,每月督查进度,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就如何在推进作风和效能建设方面再上一个新台阶,寿昌镇纪委书记徐爱芳表示,今年寿昌镇党委、政府将以教育实践活动和“百名干部访万户”为总抓手,做到“三利用,三促进”,即利用项目推进促进作风效能建设,利用重点工作促进作风效能建设,利用专项工作促进作风效能建设,从而进一步强化机关工作人员的群众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踏实干事、高效干事、干净干事的工作作风。

作为最基层的窗口单位,寿昌行政服务中心涉及50余项相关业务的咨询、审批及办理工作,离老百姓最近、与老百姓关系最密切,如何进一步发挥职能、服务好群众,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王微雅表示,中心将进一步统筹各窗口资源、激发各窗口活力,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让老百姓能方便快捷地办理好各项审批手续,中心工作人员将把事业心、责任心和岗位职责结合起来,保质保量地执行好岗位要求,以实打实的行动让群众满意。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