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横山社区联合消防应急演练
2014-05-12 16:47

为切实加强日常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全民的安全消防素质、突发火灾的安全防范与自救能力,5月12日全国防灾减灾日,开发区(寿昌镇)、横山社区联合举办了以“关注生命安全、加强防火防灾”为主题的消防应急安全演练活动。

演练前,区(镇)及社区工作人员结合实际,认真制定此次演练活动方案,多方联系并邀请消防、公安及杭燃公司等共建单位共同参与,为演练的成功举行提供切实的保证。

5月12日早上9:30分,随着消防警报的拉响,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假设社区综合大楼二层起火,火势迅猛蔓延,为达到实战演练的效果,提高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现场燃放烟雾弹,浓烟滚滚,整幢大楼的所有人员在疏导员的指挥下,有序的疏散撤离。演练过程中,消防官兵讲解了正确的自救逃生的知识。

通过这次的消防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大家防火防灾安全自救的能力,检验了消防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熟悉应急抢险的流程,对应急指挥和突发事件的协调、处置能力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为今后高效有序的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徐鹏程)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