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发区(寿昌镇):流动党员群众路线教育不流失
2014-10-21 20:19

“有人对种植中药材和食用菌感兴趣吗?我有渠道。”“我想回家开农场,我可以提供电子商务方面的资源!”在寿昌镇网络组织生活会中,在外工作的党员江帆和余亮通过QQ群激烈地讨论着。该网络群为流动党员及时跟上教育实践活动进程而建立,如今,通过方便的网络平台,不但给在外党员补了课,还激发了大家关注家乡建设的热情。

近年来,开发区(寿昌镇)流动党员人数日益增多,流动党员点多、面广、线长、流动性大的特点给组织活动带来了一定难度。区(镇)党委积极探索,多渠道组织流动党员参与教育实践活动,努力确保“一个也不能少”。9月7日,借中秋返乡时机,来自各村(社区)45名流动党员齐聚中心区(镇)会议室,集中就教育实践活动重点环节进行了补课。“组织喊我回家开会了,既让我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温暖,也让我意识到自己平时忙于生计,疏于学习,对家乡贡献少。作为一名党员,思想上的松懈实在不应该。”在自我批评中, 许多党员重塑了对党性修养的追求。除网络交流平台和集中学习以外,区(镇)党委还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进行个别“上门授课”,对在外务工又不擅长网络的党员进行“电话补课”。

在确保每名党员及时接受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学习的同时,区(镇)党委进一步加强流动党员的管理。摸清底数,确保党员“流动”不“流失”;开展多形式学习,让流动党员根据自身实际有所选择参加组织生活,在学习教育的同时增加感情、交流经验,找到组织归属感;提供服务帮助,村级党组织关心照顾流动党员家中老人,让流动党员在外安心工作,对于一些想回家乡发展的党员提供法律援助、扶持创业就业等服务,切实把广大流动党员的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我们希望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增强流动党员服务大局意识,他们在外视野经历广,能为家乡发展建设献言献策。”开发区(寿昌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