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发区(寿昌镇):为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2014-12-08 16:51

近日,开发区(寿昌镇)召开了食品安全培训会。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参加会议并观看了食品安全宣传短片《食品安全—我们在行动》。

会上,镇工商所所长兰小林针对辖区内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作了汇报。本年度镇工商所以抽检、严打等新举措规范农村食品市场,使得监管更加顺畅,成效更加明显。随后,与会人员还积极参与食品安全问题的讨论,纷纷表示要切实履行职责,为维护群众食品安全建言献策。

会后,与会人员一行前往豆制品、卤味作坊,实地踏看了生料加工间、配料间、仓库等现场环境,重点了解食品加工过程中的卫生消毒、供货渠道和储存出售等问题。

据悉,今年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在《食品安全法》颁布五年之后第一次审议食品安全法修订草案,首提全程追溯制度和社会共治。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关系百姓生活,牵扯到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农产品的安全事关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但目前对农产品的监管存在种种漏洞,令人担忧。因此,加强对农产品监管迫在眉睫。各代表、委员们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责任意识,抱着对得起老百姓的态度认真监督食品安全问题,为切实保护群众的菜篮子、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建言献策。

(通讯员 许蔚)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