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发区(寿昌镇):借力建德寓外人士招引在外“浙商”回归
2015-01-28 14:41

近日,经在广东工作的建德同乡牵线搭桥,开发区(寿昌镇)主要领导带队赴广东东莞开展招商。

东莞地处广州与深圳的连接中心,中外客商云集,经济总量庞大。此次招商的主要目的地之一——东莞市塘厦镇为中国千强镇(第五名),拥有私营企业6000余家,税收总额49亿余元,其中在此创业的浙商有600余家,实现税收总额4亿余元。因受公司运行成本上升、企业布局调整、政府“退二进三”等宏观环境影响,部分浙商正谋划异地搬迁,回归浙江。得知消息后,开发区(寿昌镇)通过在广东工作的建德同乡热心牵线,专程进行对接。重点拜访了当地温州商会会长、浙商建德分会会长及部分会员,了解浙商在外创业的经历及近期投资方向,向浙商宣传建德、宣传开发区,并诚挚邀请企业及其同行来开发区投资创业。

东莞浙商对来自浙江老家的问候感到十分温暖,洽谈充满着浓厚的乡情,部分浙商已计划年后进行实地考察。同时,招商人员还参观了东莞市三友联众电器有限公司、东莞柳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先进制造业浙商企业,还与深圳汇融顺泰有限公司就通用机场合作事宜进行了进一步洽谈,并取得明显成效。

(通讯员 傅胜英)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