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弘扬拆违治水精神】开发区(寿昌镇):强化“生命线”工程 狠抓落实加快发展
2015-03-18 15:57

“当前,开发区(寿昌镇)面临的首要问题就是如何加快发展,这也是区(镇)工作的主基调。为此,我们将在今年工作中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这一‘生命线’工程,以强有力的执行力落实好各项工作举措,实现开发区建设中心镇发展有机融合,一二三产协调发展,促进区(镇)社会和谐稳定。”日前,建德经济开发区(寿昌镇)党委书记姜建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出了区(镇)上下亟待发展、加快发展的迫切愿望和坚定决心。

“没有项目就没有发展,没有项目就没有开发区(寿昌)的未来。”姜建生表示,开发区(寿昌镇)今年共梳理出32个重点项目,具体分为基础设施民生项目和产业发展项目两大类,而这些项目主要安排落实在现有的四大区块上。首先是工业平台,依托横钢区块和卜家蓬区块现有的工业产业基础,通过一批重点项目引进和升级,进一步发展金属加工业和先进装备制造业;其次是以千岛湖通用机场为核心的航空产业区块,以机场二期跑道建设项目和5050项目推进为契机,做好航空产业园的文章;第三是新城建设区块,以加快市三院迁建、农民文化中心等一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力争在今年让新城具备完善的城镇功能;第四是铁路货运站场区块,在去年完成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着力打造现代物流平台。姜建生同时说道,项目确定了,关键在于落实,为此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如何抓好落实,一方面是抓好人员到位,另一方面则是抓好责任落实,区(镇)全体工作人员将做到上下齐心,合力推进项目,努力为寿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经济发展离不开项目的支撑,开发区(寿昌镇)要成为建德西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就必须在项目引进上做足功课。”作为招商引资的主要分管负责人,区(镇)副主任、副镇长、招商引资局局长傅胜英表示,今年区(镇)招商目标任务为内资8亿元,外资1000万美元,新入园企业8家,力争亿元企业入驻1—2家。围绕这一目标的实现,一是坚持“领导带头、专业主打、全员参与”的招商工作机制,形成“千斤重担大家挑”的合力招商氛围。二是要突出重点招引三产项目,高度重视招引农业项目,统筹兼顾一二三产业招商引资。三是要点面结合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围绕区(镇)产业特色,进一步夯实招商基础,并积极参加各项招商活动,主动对接杭州地区的退二进三项目。

招商引资有实招,项目推进有举措。围绕如何有效推进区(镇)四大区块24个重点项目,区(镇)规划建设局副局长陈璟表示,重点是要以制度抓落实,首先是以项目负责制抓责任落实,明确项目负责人全程负责项目管理,对通过项目考核小组对工程的台账、管理、安全、进度、变更等方面进行评分考核;其次是以项目例会制度抓任务落实,通过每周开展“项目推进工作例会”,就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集体讨论,确保各项目“每日有进度,问题有出路”;以部门联动制抓效率落实,利用开发区建设、招商、征迁部门合署办公的工作机制,确保项目推进与征迁户、入区企业无缝对接,切实提升工作效率。(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