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发区(寿昌镇):开展月嫂培训班,搭建就业新平台
2015-03-26 16:49

月嫂作为一门新兴职业,已经越来越被时代所认可。据统计,杭州每年新增育婴家庭近5万个,月嫂缺口3万余人。而在对大龄失业妇女求职愿望的统计调查中也发现,很多妇女对从事月嫂服务有需求。针对这一现状,开发区(寿昌镇)妇联与建德市育英文化学校联合举办了一期月嫂培训班,以提高辖区内妇女同志自身技能,实现再就业。

此次培训班特邀桐庐爱婴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的专业老师前来讲课,内容涉及产妇和新生儿的基本护理、婴儿常见皮肤问题及处理、婴儿辅食添加、婴儿营养与早期教育、如何坐月子、母乳喂养、0—6岁早期智力开发等多方面。在理论学习后,老师还现场示范了婴儿的洗浴、护理等操作,真正让每位学员熟练掌握技能,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此次培训,共有250余名学员报名参加,学员们纷纷表示会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认真听课,做好笔记,将所学运用到实际的工作和生活中去,为家庭增加收入,实现自我价值。(通讯员 郑蒴)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