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发区(寿昌镇):加强政策执行力 推进计生工作
2015-05-12 17:19

2015年,开发区(寿昌镇)计生办认真落实各项计生政策,加强执行力,进一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和出生人口素质,促进人口适度均衡发展。

稳步实施计划生育政策。自“单独两孩”政策出台以后,计生办工作人员及时做好政策宣传工作,鼓励按政策生育,同时建立健全再生育审批全过程管理,做好人口动态监测,确保生育水平总体稳定。1—4月,共受理二孩审批42对,其中符合“单独两孩”政策的11对。

提升计生工作服务水平。稳定和加强村级计生网络和队伍,配齐配强村级计生管理员,深化计生基层群众自治工作,定期开展计生业务培训,做好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指导和窗口服务工作,切实提高群众对计生公共服务的满意度。1—4月,共办理各类证件131本,开具各项证明120份,各类手术卡402张。

严肃查处违法生育行为。加强对外出流动人口的跟踪监测,认真排查村(社区)重点管理对象。对连续两年计划外否决的村(社区)书记进行诫勉谈话,提高他们对计生工作的认识。规范社会抚养费征收,截止到4月,应立案63例,已立案32例,兑现社会抚养费156808元。

落实计生相关扶助政策。开发区(寿昌镇)计生办工作人员将计生走访和住镇走访相结合,在奖扶、特扶材料申报过程中,白天实地走访周边村民,晚上整理申报材料,做到不错过一个应申报对象,不放过一个错申报对象。2015年,开发区(寿昌镇)共新增奖扶对象69人,特扶对象4人。下半年,开发区(寿昌镇)还将继续开展农村独生子女父母社保补贴申请和0—14周岁独生子女家庭意外伤害险等计生补助政策。(通讯员 郑蒴)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