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扶贫济困暖人心 姐妹帮扶献真情
2015-05-26 17:34

日前,开发区(寿昌镇)妇联组织动员区(镇)女干部、村(社区)妇女主任与困难姐妹结对帮扶,为她们送上慰问金,鼓励她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对生活要充满希望。

横山社区的李奶奶今年73岁了,她一生都很不幸,老伴早年因肝病去世,只给她留下一个还未出世的儿子。三十几年来,李奶奶含辛茹苦将独子养大,将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儿子身上,为他张罗娶妻生子。但厄运仍未远去,2007年,独子又因患肝癌病逝,之后媳妇改嫁,留下一个尚在读初中的女儿。虽然生活如此不幸,但李奶奶并没有被打倒,她坚强地凭着自己微薄的退休工资,将孙女抚养成人,供她读大学。眼看着孙女就要毕业了,李奶奶马上可以享享孙女的清福,过上安乐的晚年生活时,她却因年纪大患上了多种老年慢性病,渐渐失去了照顾自己的能力。面对李奶奶的不幸遭遇,区(镇)和社区女干部纷纷表示同情,在送上慰问金的同时,也积极向老人宣传社区老年活动中心的好处,让老人尽量走出家门,感受群体生活,让老人的精神不寂寞。同时为老人联系好几家为老服务点,提供上门服务,并允诺只要老人有需求,社区随传随到。

李奶奶只是此次区(镇)妇联姐妹帮扶活动中的一个缩影,此次受助的姐妹,她们各有各的不幸,丧偶、大病、残疾、失独……生活给了她们沉重的打击,而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通过自身的努力来带动社会更广泛的力量投入到帮扶爱心事业中,给不幸中的她们带去幸福和快乐,增添她们对生活的信心。(通讯员 周睿)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