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发区(寿昌镇):加快总体规划进度 加速航空产业园建设
2015-05-29 16:32

 5月27日上午,开发区(寿昌镇)参加了通用航空产业园总体规划编制招标评审会,市发改局、经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国家民航、省市规划方面专家7人组成评审专家组。分别听取了邦城规划顾问有限公司和杭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方案介绍,各位专家、与会人员进行讨论并形成了招标专家组评审意见。

通用航空产业作为改革开放以来唯一没有开放发展的产业,在国家对低空领域逐步放开和配套政策逐步完善的大背景下,未来10年通用航空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目前,建德市千岛湖通用机场是至今浙江省内唯一一家经国家民航局认可正常营运的通用机场,也是至今杭州地区唯一的通用机场。机场现有一条500X21米的跑道加两端各30X30米的安全道,可满足起飞全重5250公斤以下A类飞机起降,飞行区等级为1B级,建有可停放10架以上航空器停机坪和15架航空器机库,占地面积200亩左右。经过8年运行,已有上海东方通用航空等15家航空单位超过30架固定翼、直升机,使用机场从事飞行训练和通用航空作业飞行。

机场管制空域为1200米以下,方圆约4500平方公里,空域条件在国内同类机场中少有,2012年该范围作为低空改革试点划设为报告空域,使各类飞行活动更加方便。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的空域条件与周边甚至全国的通用机场相比较都具有较强的优势,是建德发展通用航空产业最大的优势所在。建德将充分发挥这一资源优势,牢牢把握重大历史机遇,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产业,助力建德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下一步,中标设计单位将着重研究建德区位和资源优势、现有产业基础,明确产业园应重点优先发展哪些产业,解决如何发展和产业发展的突破口问题;提出如何打造省级通用航空产业高技术产业基地的方案。(通讯员 徐锡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