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发区(寿昌镇):以走访解矛盾 垃圾违章一起清
2015-06-29 13:44

近日,开发区(寿昌镇)、派出所、城管中队、环卫所、西湖社区等多个部门联合执法,对中山路262号围墙内的违建建筑以及堆放多年的废旧物品进行了依法拆除和清理。

中山路262号是西湖社区辖区内一处老旧开放式小区,没有物业管理,内部环境比较混乱。镇联村小组与社区工作人员在走访时了解到,由于缺失管理,其中有3户居民在自家1楼房屋外搭起了围墙,而搭建的围墙超出了应有的面积。对楼的一家住户楼某因对搭建的违章建筑不满,便将这些年捡回来的废旧物品随意堆放在对方的围墙外。堆积如山的废旧物品,不但影响了居住环境卫生,也造成了居民出入不便,更威胁到了居民的生活安全。此后,联村小组成员联合社区工作人员,不间断地对中山路262号的居民做沟通工作,或电话约谈、或上门拜访,耐心细致宣传相关政策规定,终于取得了4户居民的谅解。

执法当日,联合执法的30多名工作人员来到中山路262号开始拆违行动。行动前做好准备,工作工作时讲究工作方法,行动中注意密切配合,整个拆违行动双管齐下、动作迅速,最终将堆放的垃圾全部清除干净,违章建筑顺利拆除,共计拆除违章建筑4户,清理了废旧物品10余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卜旖旎 成斌)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