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发区(寿昌镇):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2015-06-29 16:59 来源:建德新闻

近日,开发区(寿昌镇)安监中队联合建德市杉翔建材有限公司组织生产管理人员,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在演练前,杉翔建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志洪就开展演练的原因、演练的内容以及演练的重要性发表了动员讲话。公司安全生产科科长黄建晶结合近几年来周边发生的火灾事故,通过以案说法、以岗说法的方式向大家讲解消防安全知识,让演练人员了解在遇突发事件时如何在更好地自我保护的同时,快速有效地进行现场处置。

应急演练中,主要考查职工在遇到突发情况下能否按照应急预案进行紧急疏散以及是否会正确、有效使用灭火器。在灭火演练环节中,他们假设了生产场所突遇火灾等演练科目,要求演习人员按3人1组针对不同情况下的火情进行协作灭火。企业安全生产科还对每组演习人员进行了现场点评。

“此次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就是为了检测企业制定的应急预案,让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的工作人员在紧急情况下,都知晓自己的职责,掌握应急疏散的任务和分工,最终让应急预案预案落地生根。”开发区(寿昌镇)安监中队中队长徐敏说。(通讯员 王昕峰)

责任编辑: 柳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