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发区(寿昌镇):“三改一拆”强势推进
2015-07-17 10:05

连日来,我市日最高气温不断被“刷新”,开发区(寿昌镇)“三改一拆”行动热度不减,势头不停。

今年,开发区(寿昌镇)在巩固去年“三改一拆”成果的基础上,立足自身实际,充分发挥“五加二”“白加黑”工作精神,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区(镇)112位联村干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顶着烈日,于7月8日至14日全部下村,对23个村、4个社区共14822户进行建筑面积再核实,遵循“有违必报、有报必清、底数亮化”的原则,每日一统计一通报,确保摸底核实充分、基础工作扎实,使下一步工作“拆有方向、拆有目标、拆有动力”。

依托进村入户大走访网格平台,区(镇)充分发挥各片网格长作为宣传员、信息员和排查员的作用,一对一上门开展工作,并要求村(社区)书记、主任、联村小组成员依次在房屋面积确认单及现有房屋情况登记汇总表上签字确认,各村(社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于7月14日全部完成底数核实工作。

同时,开发区(寿昌镇)进一步加大违法建筑防控力度,成立了由镇城建办、国土所、城管中队组成的违建巡查队,务求做到乱搭乱建发现一起、处置一起,将新违建消灭在萌芽状态。下一阶段,将重点开展数据统计、台账完善、方案整理、有偿使用金收缴等工作,并把“三改一拆”工作与“五水共治”“两路两侧”“四边三化”专项整治行动结合起来,拆改并举,共同推进。(通讯员 卜旖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