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发区(寿昌镇):创新招商模式 为小微企业“拎包入驻”打前站
2015-07-19 10:14

近日,为更好盘活横钢存量土地,吸引中小企业入驻园区,开发区(寿昌镇)负责人带规划、招商等部门相关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位于温州空港新区的中港小微园,学习借鉴中港小微园创建的成功模式,拟通过搭建中小企业孵化器平台,创新招商模式,吸引更多中小微型企业来园区投资创业。

据悉,温州中港小微园总建筑面积近17万平方米,将于2016年投入使用,是温州首个可分割、独立产权的产业园区。入驻中港小微园的企业可以享受国家优待政策支持,最多可享受70%的银行按揭贷款。中港小微园厂房面积由400平方米—8200平方米全系面积组合而成,企业可根据自身生产需要,量身定制厂房。且所有厂房均有独立产权,享有国家商品房相同权利,购买门槛低。园区内基础配套完善,从高端办公写字楼到员工宿舍、员工食堂、活动中心等,一应俱全。

开发区(寿昌镇)考察组一行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中港小微园区。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园区将统一设计公共服务平台大楼,设立统一的管理服务机构,统一安排入驻企业管理办公、研发设计、检测展示等,将生产、生态、生活规划在同一区域内,打造公园式办公环境。

实地参观后,开发区考察组专程拜访了中港小微园投资方—温商财团董事长吴南友,并与对方进行了友好交流。吴总介绍了温州小微园创建概况,据了解,上半年,温州全市范围内共完成104个小微园布局,首批30个、总计6000亩的示范园区建设工作已全面铺开。小微园项目由政府提供政策支持,投资方承建并负责招商出租,在建设模式、配套设施、服务功能等方面,实行统一规划、建设和管理。通过模拟审批、并联审批等方式,提高项目建设审批速度,减免城市配套费,允许小微企业产权融资。由于政策优惠、运营方式灵活、准入门槛较低,小微园吸引了众多中小企业加盟。截至目前,中港小微园80%的厂房已销售完毕,销售市场非常火爆。

区(镇)负责人表示,通过考察,对小微园区创建有了初步认识,下步将结合开发区实际,把“温州经验”融入到中小企业孵化器平台建设当中。最后,考察组一行热情邀请温商财团来开发区(镇)投资建设,共同搭建中小企业孵化器平台,为区(镇)建设发展助力。(通讯员 汪发林)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