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春泥计划”假日学校开班啦
2015-07-22 10:02

桂花村道德讲堂中传出了朗朗读书声和阵阵笑声,寿昌镇桂花村2015年“春泥计划”暑期班开班仪式在这里举行。

“你们喜欢这儿吗?”“喜欢,在这里能学习又能认识新朋友,好开心。”“这里能学画画和舞蹈,我喜欢画画。”“还有电影看呢。”几位小朋友争相回答。据悉,这些小朋友的父母都在寿昌镇上工作,平时工作忙,没有太多的时间照顾他们。假期里,这些小朋友除了在家写写作业之外,几乎就没什么事情可做。大家都表示,他们喜欢和小朋友们一起参加“春泥计划”暑期学习。开班第一天,桂花村就请来了村里的退休教师陈老师和大学生志愿者肖老师为小朋友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课程。

“哇,这里学习环境还蛮好,你们小朋友还收不收了?”城中村一名家长牵着一个小姑娘出现在城中村的开班仪式上。不少家长都带着孩子过来,并和村里签订了安全责任书。

据悉,2015年该镇23个行政村暑期假日学校全覆盖,16个重点实施村,目前已有10个村已开班,为期7—15天。各村依托村现有的各类活动场所,除了学习基本课程,完成暑期作业之余,还开设道德实践、法制教育、主题班会、清洁家园、社会体验和文娱活动等各类形式多样的课程。镇党委、政府十分重视,由区(镇)妇联、关工委、宣传线、文化站同志牵头,将实施“春泥计划”的工作纳入到关爱留守儿童、关心下一代、精品农家书屋评选、文化大礼堂创建、文明村创建等各项工作之中,作为重要的工作内容和考核指标。同时,依靠学校资源,安排学校老师担任辅导老师,并把有志于未成年人工作的村干部、“五老”宣讲队伍、大学生村官、志愿者、能工巧匠等充实到辅导员队伍中来,切实为他们提供公共服务,不断满足他们的精神需求。(通讯员 周睿)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