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村两级干部化解二十年邻里矛盾,保障 “五水共治”工程施工
2015-07-22 10:44

桂花村是2015年寿昌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实施村之一。然而,位于桂花村文化大礼堂东侧许晋成老人宅基地的一段围墙及一间房屋,因处在道路边影响了周边农户车辆的通行,也阻碍了工程车辆的进场。

为保障工程顺利施工,镇村两级干部多次上门与许晋成老人沟通,希望他能支持镇五水共治工程,同意拆除影响道路通行的围墙和房屋。年龄83岁、党龄50余年的许晋成老人提出,作为老党员,他十分愿意支持村重点工程建设,但是希望镇村干部能帮助解决他与邻居二十多年来的邻里纠纷问题。

镇村两级干部不顾盛夏酷暑,分别上门向老人及邻居了解矛盾产生的原因,发现纠纷起源于鸡毛蒜皮的小事,但由于双方交流不畅,最终导致矛盾长期得不到化解。通过向双方摆事实、讲道理,分析利害关系,并加深双方沟通,老人和邻居的思想逐渐产生变化,在所有干部的共同努力下,两人二十多年的邻里矛盾最终化解。

7月16日下午,经过许晋成老人的同意,工程队拆除了围墙及房屋,工程车顺利地向终端池工程地驶去。(通讯员 郑红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