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山峰村来料加工点开展留守儿童暑期实践活动
2015-08-24 15:17

“这个是装这的,那个小的是装另一边的。”“每一只笔都要转紧,不然会影响质量的。”……在寿昌镇山峰村的来料加工点,经纪人邵桂娟正在耐心地教村里的留守儿童组装圆珠笔。

“我今天已经组装了500多支笔,有十多块钱呢,我要再加油,多做点,给自己买吃的,这样,妈妈就能早点回家了。”一个小男孩说,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妈妈能够在自己身边。负责这一桌的小老师是一位20岁左右的女孩,说起邵桂娟,她是满满的感激:“我现在还在读大学,是过来做暑期工的,做得好的话,一个月有近两千元呢!”女孩的父亲在她3岁时就病故了,她与妈妈和奶奶相依为命,因为家里困难,所以她从未自费去看过3D电影,所以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去看一次3D电影。邵桂娟知道后,专门带她去体验了一次。

邵桂娟说:“每到暑假,村里的孩子们脱离了学校的管束、家长又管不到,经常会跑到外面玩,有时还会跑到公路上,比较危险。而我这里有场地、有人员,让他们过来暑期实践下,一方面可以代管孩子们,减少潜在的危险,让家长们放心;另一方面也可以让孩子们赚点零花钱,自己买点文具啥的,是一举两得的事情。”

暑假就要结束了,邵桂娟的暑期实践班也要结束了,她为孩子们准备了笔记本和他们自己组装的圆珠笔做为结业礼物,希望他们记住这段时间的辛苦,珍惜父母的付出。拿到礼物的孩子们纷纷说:“邵阿姨,你明年还要叫我们的,我们明年还要来的!”(通讯员 郑蒴)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