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关注教育补助,保障学子完成学业
2015-09-17 14:07

帮助残疾人及其残疾人子女通过就学、掌握知识改变人生命运,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是社会的责任。寿昌镇残联本着充分运用政策,尽量让残疾人多得实惠的思维观,自加工作压力和工作量,所申报的教育补助总数占全市的五分之一,体现了调查申报工作的高度负责,达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基本无遗漏。

今年市残联为我镇残疾人学生及困难残疾人子女发放教育补助金39000元,共有14名残疾人学生和35名贫困残疾人子女受益(这35名贫困残疾人子女同时还享受了市慈善总会的助学)。其中,残疾人学生就读大专以上有5人,高中(含职高)有9人;贫困残疾人子女就读大专以上有24人,高中(含职高)有11人。

寿昌镇政府对贫困残疾人子女新录取大专以上的5名,一次性各奖1000元;对3名大专以上的在校残疾学生每学年500元的补助,对10名高中段在校残疾学生每学年300元补助,合计8500元。

残疾人学生及贫困残疾人子女享受教育就学补助,犹如雪中送炭,体现了社会和政府的责任,彰显了社会关爱弱势群体的正能量。(通讯员 刘金凤)

责任编辑: 季玫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