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舞龙队走进江干区八堡社区
2015-10-23 16:50

以实际行动汇报帮扶工作成效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10月21日下午,杭州市江干区八堡社区彩旗飞舞,人声鼎沸,“相约八堡、欢度重阳”活动火热进行。

应杭州市“联乡结村”帮扶集团成员单位——杭州富日物流有限公司邀请,寿昌镇镇长吕鹏云亲自带队,率领四支舞龙队前往助兴并进行压轴表演。吕鹏云说:“以表演方式向‘联乡结村’帮扶活动做个实际总结和汇报,是我们参加此次活动的初衷。”

寿昌镇是杭州市“联乡结村”第二集团帮扶对象,2011年以来,在邵占维、张鸿铭两任市长的亲切关怀下,在杭州市政府办公厅的牵头协调和精心指导下,在各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该镇紧紧围绕“建区造城、产城结合”的工作思路,密切结合“联乡结村”工作重点,凝心聚力促发展,强化作风抓落实,实现了开发区建设与中心镇发展的有机结合,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其中,杭州富日物流有限公司累计出资50万元,资助寿昌镇用于龙文化和舞龙队的改造提升,取得显著成效。

寿昌有着悠久的龙文化习俗,每年农历二月初十,东门村青龙、城中村黄龙、西门村白龙、城北村灰龙、河南里村黑龙,五龙齐聚,迎龙舞蹈,是为五龙闹春。2010年6月6日,寿昌舞龙队以“彩龙献瑞”节目在上海世博会杭州城市日开幕式献演,得到观众一致好评。6月20日,寿昌舞龙队在杭州演出,获第五届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节传统表演艺术展演金奖。2012年10月7日,寿昌舞龙队以火龙、泥龙、石龙组合创编的“彩龙献瑞”节目,在“陆家杯”全国舞龙文化邀请大赛活动中获金奖。

此次表演,是2012年以来,寿昌舞龙队的又一次集体亮相。寿昌镇党委、政府对组织参加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吕鹏云镇长亲自挂帅,安排镇文化站、镇妇联有关同志,全面、积极做好各项参演准备工作。从城中村、西门、城北等村精心挑选40多位队员组成三支男子舞龙队和一支女子舞龙队。全体队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刻苦训练,积极、全面做好演出准备工作。

演出当天,舞龙队娴熟的动作、新颖的编排、饱满的热情、精湛的表现征服了现场群众,展现了寿昌儿女乐观向上、积极勇敢的精神面貌,也以实际行动为“联乡结村”帮扶工作做出了最好的汇报。(通讯员 周睿)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