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举办美丽庭院巾帼志愿者培训班
2015-11-18 10:46

 

11月17日上午,在寿昌一小的多功能报告厅,来自寿昌镇23个行政村的200多名村级巾帼志愿者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解“清洁乡村、美丽庭院和垃圾分类”的意义和举措。

“一个‘庭院’就像女人的脸,大家都希望脸上是干干净净、漂漂亮亮的,而不是东一块黑、西一块红的‘花猫脸’,我们的庭院也是如此,走进去,干净整洁,给人的感觉就是如沐春风,心情舒畅,客人自然愿意上门;如果走进去,邋里邋遢,左边是杂乱堆放的柴禾,右边是散养的鸡鸭,地上是些不明排泄物,空气中还飘着一股异味,那还有谁会愿意来你家做客?”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座的妇女同胞们阐述“美丽庭院”的重要性,还通过照片对比、事实举例来说明本乡镇和先进乡镇之间的差距。之后,还重点分析了“垃圾分类”的急迫性和必要性,从户头开始垃圾分类,乡村才会逐渐整洁,我们才能留给子孙后代一片蓝天,而不是满地无处堆放的垃圾和肆虐的苍蝇蚊子。

作为“清洁乡村”的一个重要环节,“美丽庭院”涉及到千家万户,只有做好自己的小家,我们才能建设更美好的大家,寿昌镇妇联基于此,特举办了此次美丽庭院巾帼志愿者培训班,通过由点及面、先进带后进的力量来带动全镇妇女同胞投入到“清洁乡村”“美丽庭院”的行动中来。(通讯员 郑蒴)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