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四社区开展楼道清理工作
2016-09-18 14:02

日前,寿昌镇亲亲家园业主委员会将写有“心系群众办实事,共建和谐得民心”的锦旗送到西湖社区,感谢社区党员志愿者们为他们清理了卫生死角,消除了长期困扰着居民生活的心头之患。

自9月1日开始,寿昌镇全面启动以“清”为主题的五大行动,“清消防通道,除陈年积垢”楼道清理以镇区为中心全面展开。短短一周,望江社区、西湖社区、东昌社区和横山社区共清理近150幢楼房,清运陈年垃圾170多车,整治楼道内乱充乱停电瓶车260多辆。

长期以来,老楼道内脏乱差以及居民侵占楼道公用空间乱堆乱放的现象一直困扰着社区干部,社区干部联合居民小组长以及党员志愿者深入分散在各处的老楼道,进行集中清理、整治,把公共楼道内堆放的杂物全部清理掉。

工作中,有的居民十分支持,主动配合,带头挪开自己的电瓶车或占道物等。但也有居民不理解,在望江社区老冰箱厂宿舍内,有个近百平米的车棚,是个常年的卫生死角。据周边居民介绍,因老冰箱厂倒闭,这地方已经20多年没人管理,车棚里被他人的私有东西堆得满满的,车子不能停,他们又不敢动。为此邻里之间多次发生矛盾,他们也向社区反映过,但对方的工作始终做不通。抓住此次集中整治机会,社区工作人员一次次上门,不厌其烦地做思想工作,还专门请来消防安全员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和公众场所乱堆乱放的隐患。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该居民终于同意将车棚内的东西清走,仅此一处,就清理出垃圾12车。清理结束后,居民们纷纷点赞,并表示今后会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同为社区营造一个整洁、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此次楼道清理工作是寿昌镇“美丽寿昌”大行动的一角,下一步,该镇还将开展“靓村”“清草”“美河”等工作,营造优美舒适环境,推动航空小镇建设,用全新面貌迎接美好明天。(通讯员 郑蒴)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