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50多名残疾人免费学习中药材种植
2016-09-21 09:13

9月20日,寿昌镇残联携手华东医药集团和吉吉西红花合作社,开展了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班,为50多名残疾人及其家属免费提供中药材种植技术指导。

“只有让残疾人真正掌握一门手艺,有一技之长,才是改善他们生活的根本方法”。此次培训,寿昌残联研究制定了周密的方案,投入了大量精力,邀请了熟知当地中药材生产情况的市农业局农艺师崔东柱,为村民详细讲解如今中药材的引种改良、种植技巧和前景、中药材市场行情以及收益等情况。期间,崔东柱老师为残疾人学员重点讲解各种中药材种植经验,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施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在电脑上播放了相关种植资料。会后,崔东柱老师同残疾人学员一起来到占地2000平方米的西红花种植基地,为残疾人学员进行实例讲解。

通过培训,让许多原本足不出户的农村残疾人掌握了科学的种植方法,增长了他们的见识,同时让广大残疾人增强了信心,他们表示一定会把学到的技术运用到实践当中去,靠自己的努力改变家庭面貌。(通讯员 刘金凤)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