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发区(寿昌镇):集全镇之力向“红头苍蝇”车说“不”
2017-01-13 10:21

冬日的放学时段,开发区(寿昌镇)城中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迎着寒风陆续走出校门口。这一天,他们没有像以往一样,牵着父母的手一头钻进早已停在校门口的电动三轮车内,只因每个小朋友手上的那一封《致全市(电动)载客三轮车驾驶员》信件。“爸爸妈妈,我们以后不坐电动三轮车。”在寿昌,每一位学子和家长,都开始以实际行动,集体向电动三轮车辆说“不”。

当下,开发区(寿昌镇)整治非法电动三轮车的热潮已深入到各行各业。扰乱正常交通秩序,影响镇容镇貌,对于生活在寿昌的市民来说,非法营运三轮车就像“红头苍蝇”一样,整天在大街小巷“乱窜”。在市政府发出全面整治号令之后,镇政府迅速集结各界力量,按照“齐抓共管、疏堵并举、综合治理、规范秩序、服务民生”的原则,深入开展镇辖区内的整治工作。

“我们在前期摸底排查的基础上,由镇政府牵头,联合公安、城管、运管等多个部门,作为整治主力军在各路段沿线开展联合执法工作。此外,各村(社区)、学校通过层层宣传,在拒绝三轮车的基础上开展劝导辅助工作。”该镇副镇长方鸣介绍。

寿昌的整治工作,不仅谋在“全”,更着眼于“细”。在横钢区废弃企业内,被查处的车辆被暂时安置在此处。这里有保安驻守,还安装了视频监控,为的就是防止一些暂时“想不明白”的车主想把车重新开上路。

截至目前, 开发区(寿昌镇)共依法查扣车辆19辆,辖区范围内已暂无电动三路车在路面运行,街面交通秩序骤然清朗。“当前,我镇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整治电动三轮车无疑给全镇环境面貌改善增添了亮丽的一笔。”方鸣表示。(记者 谢婷 通讯员 周睿)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