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棚改征迁路上,艰辛与自豪同行
2017-06-28 11:05

寿昌镇棚户区改造卜家蓬区块征收总面积达3300余亩,涉及房屋征收户350余户,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计划,也为了给接下来的区块争取更多时间,寿昌镇征迁工作推进必须高速高效。对此,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现场走访被征收户,了解情况、解决难题,并召开研讨大会,进一步统一思想。班子成员一线指挥,及时处理突发问题。征迁指挥部提前倒排计划、深入排摸情况、仔细分析现状、预先做好方案,一步步扎实推进。

风雨无阻,日夜兼程

在整个入户调查、评估工作开展过程中,正值梅雨季节,各项任务的叠加使镇干部工作压力增大。征迁工作组成员每天早出晚归,为了配合被征收户的时间,早上六七点就上门,晚上时常到凌晨。为了加快速度,大部分同志选择放弃中午休息,挨家挨户上门,任务数较多的小组一天下来就能走出一万多步,少则十几户,多则四五十户,脚酸了、腿麻了,却没人有一句抱怨;回办公室晚,饭凉了、菜冰了,赶紧吃完又继续出门评估;持续高强度工作,困了累了,稍稍趴一会儿,喝口水,又赶着去征迁户家;晚上开完工作汇报会,继续防汛值班。工作组中有不少的女同志,虽然已经连续住镇值班多日,家中尚有年幼的孩子,但是她们丝毫没有一句怨言,相反,孩子便是她们工作的最大动力。大家每天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感谢被征迁户的理解和支持,只要他们满意就好。”值得欣慰的是,大多数的农户都愿意理解征收政策,表示支持征迁工作,配合调查摸排,主动要求开展评估。

宣传到位,工作到位

运用“党建+征迁”,由党委统领,举全镇之力投入征迁工作,在征迁项目指挥部成立临时党委,将指挥部党员领导、干部及征迁所涉及区域党员纳入该临时党委,充分发挥该临时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入户走访357户,完成调查摸底12户,完成评估61幢73户。

悬挂宣传横幅,营造氛围:突击抢建不补偿;改造一寸,造福一片,发展一方;早日签约早得利,观望拖延一场空;搬迁过渡艰苦一时,乔住新居幸福一生。

业务精细,政策熟透

配齐精兵强将,成立项目指挥部,采用1+2+3模式,暨一名村干部加两名村工作人员(党员、村民代表中择优选取)+三个镇干部,细化工作组成员职责分工,并制定相关奖励机制。目前,共设立6个工作小组,将工作分为3个阶段,每阶段举行1次质量、速度、宣传效果、重视力度四大竞赛活动。

率先垂范,形成合力

在征迁过程中,村两委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凡牵涉自己的土地和房屋,一律做到早测量、早评估、早签约、早腾空,为村民做好榜样。发放党员和公职人员提醒函,始终做到“四带头”。要求工作组成员、村两委及其亲属的土地和房屋征迁签约工作在7月3日之前全面完成。

“白加黑”“5+2”工作模式,把此次征迁工作当成寿昌“铁军”的练兵场,夜以继日,负重前行,以坚定的决心,坚强的意志确保打赢这场攻坚战。从6月21日起至今,每晚召开1次征迁工作推进会,每天至少召开2次小组研判会。强调两委及工作人员的纪律,在具体工作中,要做到“六个一”,即一把尺子丈量、一碗水端平、一个政策处理、一条边管理、一张表公示、一口价签约;理清征迁时序、方案及计算办法;对征迁户进行分类梳理,细化两委、公职人员、工作人员征迁方案;对征收计算方法进行培训并模拟考试;讨论分析第一批第一轮征迁户的户数和安置人口数,确定第一批第一轮评估名单和公告事项,分析每个户头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对策。

一路走来,可以说苦与乐同在、快乐与烦恼相伴,有很多感受,也有很多的反思,同时有些问题也值得思考。寿昌镇正面临一个千载难逢的发展机会,寿昌铁军必将以无比的勇气和毅力,去完成经济和社会发展建设中的各项任务,造福于百姓,造福于自己。

(通讯员 周睿)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