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发区(航空小镇)外出学习取“真经”
2017-08-12 17:40

近日,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学习团,走进萧山区空港小镇、西湖区艺创小镇,通过实地学习,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启发思维。

萧山空港小镇地处杭州空港经济区核心地带,毗邻萧山国际机场,于2017年5月9日,获国家发改委批复成为“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小镇按照“一心、双轴、四区”思路布局,将“港—产—城”有机融合,成功引进中国中车、顺丰速运等一批知名企业。座谈会上,杭州空港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详细介绍了小镇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思路,并着重阐释机场作为发展临空经济的发动机,在壮大产业、推动城市化发展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巨大水泥立柱上融入独特的文创元素,一个废弃厂区变成文化综合体,让人眼前一亮。”在西湖区艺创小镇凤凰创意园一期项目施工现场,在场人的不禁感叹道。在18年前这里还是一家水泥厂,因城市发展需要,于1999年关停,2008年启动文化创意园区建设工程,才有了现在的凤凰涅槃。

据当地负责人介绍,艺创小镇的最大特色就是与中国美术学院和浙江音乐学院两所高校共建,其核心区块之江创意园,拥有众多文创设计企业,杭州G20峰会会标、武林广场3D裸眼灯光秀等创意都出自这里,漫画家蔡志忠、话剧导演孟京辉、综艺教父王伟忠等名人也纷纷落户于此。

此次走访的两个特色小镇与建德航空小镇都有相似之处,在产业发展、招才引智、人文提升等方面都具有借鉴意义,如以机场作为核心优势,进行延伸发展,打造全产业链;利用废弃厂区作为基础,融入文创元素进行翻新、改造再利用等等。下步,建德航空小镇将结合实际,学习成功的经验做法,朝着通航产业浙江样板的目标迈进。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