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空小镇低空旅游产品火爆来袭
2017-09-26 10:39

十一黄金周期间,建德低空旅游产品正式对外运营,届时广大市民朋友可乘坐飞机,360度全景俯瞰建德主城区、新安江大坝、梅城三江口、千岛湖等景点,感受飞行带来的精彩与刺激。

据了解,2016年11月18日,民航华东局审定通过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已具备经验性载人运营资质,可从事低空旅游等相关产业。此后,又被国家发改委授予“国家级通航旅游示范工程”和“国家航空飞行营地示范工程”,这为我市发展低空旅游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经过近一年的招商和前期准备,目前,浙江浩恒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浙江白领氏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浙江驼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已具备低空旅游的营运资质,并有欧直AS350小松鼠2架和R44雷鸟2架直升机长期驻场,浙江万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也在积极筹备低空旅游资质验证,预计2个月后能正常运营。

此次推出的低空旅游项目起降点位于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分成远近不同的3条旅游线路,飞行高度为0至600米,根据线路远近,时长为10到30分钟,覆盖新安江核心景区及千岛湖湖心区,组成通航空中旅游景观圈,满足游客差异化需求。据悉,除低空旅游之外,开发区(航空小镇)管委会依托现有基础条件,将航空主题乐园内的新安江玉温泉、汽车公园、火车酒店、热气球等旅游产品进行组合推广,形成“海陆空”一体化旅游布局。

在传统景区向全域发展转变的关键期,将“航空”和“旅游”两大产业有机结合,能有效填补我市在低空旅游市场的空白,成为我市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创新举措。下步,在建德境内的旅游景点、杭黄高铁站前广场等地,将会布局直升机临时起降点,并开通黄山、舟山、东阳横店等固定游览路线,新增“私人定制”产品,到那时在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4500平方公里空域内任何点位都能进行包机旅游,为游客假日休闲提供更加丰富、更具趣味的旅游产品。

注解:1、“低空旅游”是指在低空空域(我国原则上指1000米以下的垂直范围),依托通用航空运输、通用航空器和低空飞行器所从事的旅游、娱乐和运动。

2、观光通航旅游线路共有三条:

路线1: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航空小镇汽车公园→航头镇。(航线全长15公里,飞行时间约10分钟)

路线2: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建德主城区(新安江大坝)→帆船酒店。(航线全长40公里,飞行时间约20分钟)

路线3: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建德主城区(新安江大坝)→千岛湖大桥。(航线长度77公里,飞行时间约30分钟)

(通讯员:童燕)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