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经济开发区获“浙江省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称号
2017-09-27 15:12

9月26日,建德经济开发区在浙江省第四届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大会上,获得由浙江省经信委授予的“浙江省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荣誉奖牌。

此次评选是在各地择优推荐的基础上,经各市经信委审查确定,由浙江省技术创新服务中心组织评价组,对备案的军民融合产业基地审查、公示后产生。在公布名单中,包括有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第七一五研究所、杭州钱塘智慧城等在内的8家单位上榜。

近年来,建德经济开发区通过整合、优化、提升,依托现有产业基础,汇集了沈氏节能科技、普林艾尔、新化化工等重点军民融合企业18家,主要有军用节能换热器、军用干衣柜、高性能阻燃材料等产品,并引进了航空配件、制造、飞机组装测试、无人机、无人艇、军用净水设备等一批优质项目,形成以军民融合高端装备制造及通用航空等产业发展为主的格局。

目前,区内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5家,省级企业研发中心25家,博士后工作站3个,院士工作站1个,2016年建德经济开发区工业销售产值541.14亿元,其中军民融合相关产业产值6.1亿元(按军民融合产业122.07亿元的0.05系数进行折算)。

下一步,建德经济开发区将结合自身优势,联合建德市工业技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积极开展军转民技术与产品推广,搭建军民融合公共服务平台,在项目引进、人才培养、创新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加快实现技术转化落地,带动地方经济转型升级。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