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发区(航空小镇):项目为王“筑巢引凤”
2017-09-28 15:32

今年以来,开发区(航空小镇)紧紧围绕通航全产业链、先进装备制造、旅游三产等重点方向,开展精准招商和专业招商工作,在引进科技型项目、重大项目方面取得新突破。今年1-8月,实到杭州市外资金8.77亿元,实到省外资金6.14亿元,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7月21日,云南驼峰跳伞俱乐部有限公司在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成功举办了高空跳伞开业仪式,正是开发区(航空小镇)招商项目落地的有力见证。该公司是中国第一家商业跳伞公司,也是中国首家USPA美国跳伞协会会员单位,公司董事长杨斌从云南不远千里来到建德,将项目落地在这里,看重的就是这里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优质的招商服务。

只有走出去,才能引进来。今年6、7月份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前往北京、上海等地进行招商推介,硕果颇丰。截至目前,共接待客商120余批次、1300余人次,走访外地商会、企业60余家,已有驼峰高空跳伞、亚航热气球等7个项目签约落户,还有在谈项目37个,协议总投资超过123亿元。

通过股权招商、以企引企等方式,促成与中航文化、中航材集团、海航通航等大企业合作。目前,浙江省首家通航飞行服务站已投入试运行,为飞行提供保障平台;占地1500亩总投资40亿元的温泉养生特色小镇项目与恒大集团正式签约,项目地块已挂牌;与海航通航、中航材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机场建设、通航制造、航空备件保税仓打造等方面进行合作;全力引进中航工业包括机场扩建、通飞研发制造、通飞个性定制、无人机生产运营等总投资近80亿元的通航全系列项目,其中年内促成野马飞机、无人机制造、通航飞机研发等3-5个总投资约12亿元的项目落地并开工建设。重点跟进项目还有杭州德诚电力集团节能电力设备生产制造、金诚集团旅游业开发运营系列项目。

老渠引活水,旧巢招新凤。紧盯卜家蓬工业、航空小镇等平台建设,建立创新创业基地2处,建筑面积约7300平方米。昔日的闲置厂房成为新型产业聚集地,位于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的航空产业孵化园已初现雏形、原横山文化馆已改造成通航总部大楼,同时,积极与中国美院、杭规院等5家高校和研究院开展技术合作,引进国家“千人计划“专家”1名,航空项目高层次人才6名。

如今,入驻开发区(航空小镇)的企业逐步增多,现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5家,省级企业研发中心25家,博士后工作站3个,院士工作站1个。下一步,开发区(航空小镇)管委会将根据实际制定详细的产业导入方案,全力打造“通航智造谷,飞行梦想地。”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