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爱心接力 寿昌镇东门村村民自发照顾生活困难人员
2018-02-07 16:53

在寿昌镇东门村,有一支爱心队伍,他们常年照顾村里生活有困难的人,让他们得到了温暖。

“过年我还是要回来的,我还是需要你来照顾我的……” 说这话的时候,三无老人陶嘉祥(化名)的脸上带着微笑。陶嘉祥之前一直由张寿春照顾着,张寿春会定期每月给他送油米等生活必需品。2017年11月初,陶嘉祥走失后被找回,村里便将其强制送去了寿昌镇农村五保供养服务中心。不过他还是常常溜回来,临近春节,他找到村里的村书记,希望回家过春节并对张寿春说了自己的过年打算。

张寿春今年84岁,一直主动照顾着村里有困难的人。其间,村民骆有洙和蒋春松二人也自发帮着做这个事,后来他俩年纪大了,出于身体原因退出了。4年多前,村民王大潮加入了张寿春的爱心队伍。

楚建平(化名)48岁,是一名精神残障人士。楚建平的母亲陈采运(化名)也是一位精神残障人士,病倒瘫在床上三年,大小便失禁,于2017年12月刚去世。在陈采运生病期间,张寿春和王大潮经常为母子俩做饭送菜,并为陈采运洗澡擦身、洗换衣物等。因楚建平脾气不好,有时会动手打母亲,张寿春和王大潮没少往他们家跑。特别是民政发放的低保和残联双向补贴、计生的特殊家庭补贴及村里的老人补贴等,交到楚建平手上,一天就能用完,后来张寿春和王大潮想出了每天给他去送一次零花钱的办法。今年1月底起,村支委蔡娟又开始接替张寿春照顾楚建平,把爱心延续下去。

据悉,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村里的智障患者和精神残障人士得到了较好照顾,而为了让他们有一个更舒适的居住和医疗服务环境,今年1月初,另一名受助的精神残障老人余哑子(化名)被村里送去了寿昌镇农村五保供养服务中心。

(见习记者 沈秋萍)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