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发区(航空小镇): 项目一线锤炼“铁军”
2018-07-31 15:53

“4500平方公里机场管制空域,是航空小镇的稀缺资源,下一个突破口,或许就是通用机场的跑道长度。”“800米跑道,只能飞塞斯纳—208等中小型通航飞机,而1200米跑道,大部分通航类飞机都能在这里起飞降落。”在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改扩建项目讨论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

以“航空速度”聚焦“突破”,2018年是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的“平台突破年”,涵盖平台形象、招商引资、特色旅游、民生工程等重点项目24个,机场改扩建就是其中之一。

6月底航空产业创业园一期主体工程完工、7月初全省首家运动飞机飞行员培训基地启用、8月底横通路将全面打通……今年以来,开发区(航空小镇)积极开展“四提一争”活动,梳理出任务计划42个大项,开展“赛场赛马”大竞赛,并通过挂图作战、立项销号等方式克难攻坚,每位干部联系并全程跟进1-2个重点项目,同时发动全员参与特色小镇建设、国家4A景区创建等具体工作中,当好项目代办“服务员”、特色小镇“宣传员”、监督执纪“红管家”,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用实际行动迎接“38分钟时代”到来。

“辛苦但快乐着,和同事一起迎难而上,跟比赛闯关一样,很有成就感。”规划建设局副局长汪浩深有感触地说。他主要负责机场改扩建项目的选址认证、图纸设计等前期工作,因为项目专业性强,他反复研究民航机场工程及通用机场相关参考书籍,为了给设计单位提供详实的水文、气象、电磁环境等资料,经常加班到深夜,周末也顾不得休息。有的班子成员主动与该项目涉及的16个部门对接,与专业设计单位及时沟通,解决棘手问题10多个,不到一个月时间,人已黑瘦了一圈。还有的班子成员结合航空小镇特色资源及机场改扩建后的承载能力,跑到上海、四川等地,开展精准招商,由于行程安排紧凑,回到家中都已是凌晨,可第二天依然精力充沛,接待各地客商。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将”们也不甘示弱,因机场跑道扩建要征用农户400亩土地,在开发区工作多年的老干部与寿昌镇干部一道走进征迁户家中,协助做好政策解释和矛盾化解,“拧成一股绳,朝着一个目标走”的团队精神在项目攻坚中得到充分展现。

“工作要扎扎实实干,硬骨头要一块块啃。”下步,开发区(航空小镇)全体干部将继续围绕全年目标任务,通过开展“四提一争”、“最强支部”创建等活动,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在攻坚克难中彰显航空铁军风采。(通讯员 童燕 建组文)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