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空小镇入选2018杭州市民体验日“最具品质体验点”
2018-08-14 14:25

近日,2018杭州市民体验日“最具品质体验点”结果出炉,我市航空小镇入选“最具品质服务点”。该活动由杭州市城市品牌促进会牵头主办,经过对2000多个候选点的筛选及两轮社会评选、专家评审等环节,航空小镇脱颖而出,成为2018年度“最具品质体验点”50强。

作为旅游类的特色小镇,航空小镇以“三轴五区”(航空产业服务轴、航空展示与主题娱乐轴、航空小镇旅游体验轴及远航天地、航人营地、筑航工厂、乐航小镇、会展花园五大功能区)进行总体布局,立足横钢工业遗址保护利用,保留原有火车铁轨、影剧院等文化元素,通过引进绿皮火车、建设横钢纪念馆、体验飞机餐厅等方式,提高游客参与度,形成了独特的小镇文化和品牌IP,现区域内拥有爱国主义教育、航空科普、研学旅行等文旅体验点30多个,体验项目近百个。

近年来,航空小镇融入“通航+”的发展理念,依托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的空域优势,积极导入高空跳伞、低空旅游、热气球、万丰飞行学校、美国太平洋青少年航空科普基地等新兴业态,通过开展“中国•建德通航产业国际论坛”、浙江省科研类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等活动赛事,聚集小镇人气,形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今年以来,接待游客人数达30余万人次。

下步,航空小镇将以创建国家4A级景区为契机,围绕通航旅游休闲、飞行运动体验等领域,进一步提升航空文化氛围和旅游配套设施,不断丰富旅游产品,打造成为国际知名通航休闲旅游目的地。(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