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童家片新安江管网延伸工程正式开工
2018-09-01 16:32

9月1日,“杭百千万”重点解决问题——寿昌镇童家片新安江管网延伸工程正式开工。

寿昌镇童家片有绿荷塘村、童家村、西华村、周村村四个村共2693户8588人。当地群众饮用水主要来源是考坑坞水库和山泉水,2017年下半年因长时间干旱导致水库近4个月未供水。考坑坞水库正常库容10.98万方,但是能用的表层水仅为5.3万方,水库供水保证率仅为55%。市水利局原计划于2017年立项实施考坑坞水库第二水源工程,但因多种原因无法实施。为彻底解决童家片8588人用水困难问题,现将新安江水厂管网延伸至寿昌镇童家片。项目估算总投资1950万元,主要内容为供水管道及绿荷塘村马江山自然村内管网的铺设和加压泵房的新建。新增6处加压泵房,2处50立方米不锈钢水池以及其他相应的附属工程。

建德市政府对该项目十分重视,在实地考察的基础上,7月17日,建德市政府组织召开项目推进会;8月14日,寿昌镇政府与有关部门召开项目初设方案评审,解决了涉及的5个村农户签字问题;8月22日,项目资料即报送市发改局进行初设报批,同时加快施工图设计、预算编制等程序推进。9月1日,寿昌镇童家片新安江管网延伸工程正式开工,项目预计2019年2月前全部完工。

(通讯员 叶文玄)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