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内通航飞行服务体系在我市首次实现跨省低空空管信息共享与服务联动
2018-09-14 10:50

近日,AC311型直升机搭载军民航专家组,在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举行赣浙通航低空空管服务与保障系统飞行验证,这是国家低空空域改革以来,国内首次实现服务站组网保障跨省、跨管制分区的通航飞行验证。

杭州千岛湖飞行服务站位于航空小镇内,由北京东进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有限公司合资建设运营,2017年9月建设完成,同年10月投入试运行,占地面积达2000平方米,此次该服务站顺利通过军民航专家的技术验证和功能测试,实现区域内飞行服务站的互通互联组网运行,为纳入和支撑华东地区通航服务保障体系网络打下基础,确保通航飞行服务安全可靠。

据悉,该服务站服务区域为亚热带季风气候区,森林覆盖率高,受水文湿地影响,低空气象复杂多变,在提供常规航空气象服务基础上,飞行期间提供一定区域的逐小时滚动低空气象预报预警服务,截止2018年8月,累计飞行服务4855架次,服务2369飞行小时。

此次活动实现了建德、新昌、景德镇、南昌四个飞行服务站在飞行前、飞行中和飞行后的计划、情报、气象等服务联动保障,全程监视飞机起降和飞行轨迹,有效实现区域信息共享,大大提高跨省域、跨管制分区飞行服务保障能力,完成飞行中服务交接。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