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情系航空 逐梦前行
2018-09-19 14:56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向往高远蓝天。在浩瀚的天际,追逐着航空梦,在纯净的云端,讲述着初心故事。自2015年建德市打造航空小镇以来,便活跃着充满活力的技术党员队伍。

现任浙江万丰通用航空运行副总兼飞行副总金张锦就是其中一位。1983年他参加校园招飞进入空军学校,通过5年专业化训练,掌握了战斗机驾驶原理,1987年11月金张锦加入中国共产党,那年秋天他还驾驶教练机飞上蓝天。部队转业后,金张锦仍未放弃飞翔,2013年他开始通用航空飞行,已过不惑之年的他,每天要培训8—10小时,但不到一年时间,便完成10项通航技术考核,拿到多个等级执照和教员资格证书。

首飞!国内首架捷克ALTO912试飞成功!2017年10月,作为第一个试飞该款轻型运动型飞机驾驶员,金张锦凭借过硬的技术圆满完成任务。“试飞员就是测试飞机性能的人,在实践中会遇到许多未知的东西,随时面临危险挑战。”截至目前,他已驾驶过10余种机型,累计飞行时长达2000余小时。平日里,金张锦经常给其他飞行员传授知识,他说自己也是慢慢摸索出来,这样能够更有针对性地答疑解惑。

但凡天气晴朗,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候机楼内体验低空旅游、高空跳伞的游客就排成长队。紧挨候机楼的便是飞机维修机库,浙江虹湾通用航空工程技术航材管理员仇裕平,正猫着腰整理航材。

仇裕平原是一名潜艇兵,他在入党志愿书里写道:“只有掌握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才是一名合格党员。”为兑现承诺,他潜心专研潜艇技术30余年,荣立三等功2次、二等功1次。2016年,他退休回到家乡寿昌镇,看到航空小镇建设如火如荼,很想尽一己之力。从“水下”转战到“天上”,面对4500多件航材工具、仪表设备,早已两鬓斑白的他,干劲十足。

“实际操作中会遇到一些困难,但知识是相通的,只要肯学肯干就会有新发现,航材管理有一套严密的程序,就拿维修飞机的扳手来说,就有上百种型号,要了解它们的用途,才能知道区别在哪里。”仇裕平说。每月党员固定主题党日活动,他都推心置腹与年轻人交流心得,期待20年后,这些年轻人都能成为通航领域的行家里手。

“春光正好,不负芳华。”这些只是党员们守护初心的缩影。近年来,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牢固树立“党建红”与“航空蓝”融合发展理念,建立小镇党员固定主题党日轮值制度,实行“固定+灵活”、“线上PK+线下竞办”等活动模式,还同步组建红色指导团、专家智囊团、蓝领技术团、夕阳互助团、飞行服务队5支党员服务团队,让党员们在各自岗位发光发热,汇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磅礴力量。(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