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发区(航空小镇)举办军民融合培训及项目评审
2018-09-29 15:56

近日,开发区(航空小镇)举办军民融合培训及项目评审,就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决定进行军民融合相关培训,进行了深入交谈,并评审了航空小镇军民融合项目。

军民融合就是把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深深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体系之中,全面推进经济、科技、教育、人才等各个领域的军民融合,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把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为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提供丰厚的资源和可持续发展的后劲。

杭电建德军民融合产业创新创业中心由浙江省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管委会、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和浙江省军民融合产业推进中心三方共同组建。中心将围绕浙江省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的发展需求,充分发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和浙江省军民融合产业推进中心的广泛军民融合资源,以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为平台,大力推动军民融合创新体系建设,以军民融合项目引进、成果转化、创新创业、综合服务和金融投资为重点,将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打造成为浙江省内具有影响力的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示范基地。

本次培训,双方共探讨了基于TRIZ的无人机核心技术专利规避、航空平台的高分辨率对地观测与识别系统研究、新型电磁屏蔽复合材料、杭电军事科技体育(模型无人机/无线电测向)建德训练基地的建设与探索等8大课题。其中,严军荣博士的“基于TRIZ的无人机核心技术专利规避的课题”以及钟华博士的“基于航空平台的高分辨率对地观测与识别系统研究”备受关注,受到了与会成员的一致好评。

在专家座谈会上,广大专家教授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开发区(航空小镇)军民融合培训及项目评审》课题研究发表了各自的真知灼见,系统分析了开发区(航空小镇)军民融合发展的现实基础和各项优势,提出了创建军民融合新兴战略品牌、区域创新模式及孵化模式,对企业化组织结构和服务功能的规划进行了设计,从而对整合开发区(航空小镇)要素资源,搭建军民产业融合升级的空间载体和实践平台提供了方向性的指导。本次课题研究方案的形成将会为开发区(航空小镇)军民融合新兴战略产业发展指明方向,进一步明确军民融合产业双创中心建设的指导思想、建设模式,从而推动军民融合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通讯员 张风)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