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空小镇积极推进4A级旅游景区创建
2018-09-30 14:29

近日,来自深圳30余位“旅游达人”来到我市航空小镇,进行为期5天的参观考察,体验后对小镇优美的环境赞不绝口,眼前的美景与航空小镇开展4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密不可分。2017年11月,航空小镇顺利通过4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估,通过资源调查,小镇共有旅游资源基本类型数量达到44种,各类旅游资源单体达到110个以上。

启动创建工作后,开发区(航空小镇)管委会及时制定《创建国家AAAA级景区工作方案》,将创建任务细化分解成40个大项、81个小项,实行“例会通报制”、“项目销号制”等方式,推进4A级旅游景区创建,已协调解决苗木迁移、房屋拆迁等具体问题19个。同时,投资1.5亿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航空主题乐园一期建设项目已全面完成,完善游客接待中心、商业街等服务配套设施18处,增补绿化面积达8万平方米,制作旅游交通标识牌21块,配备专业讲解员15名。

目前,小镇针对不同的游客群体设置了多条主题游线,如“党群人才服务中心—横钢纪念馆—裸眼3D体验馆—火车主题广场”红色主题体验游、“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小镇展厅—弗洛拉飞机主题餐厅—在云端•航空主题酒店”通航文化深度游及“系留热气球观光—汽车公园—航空小镇温泉—航空科普体验中心—航空主题特色街”运动休闲度假游。

作为中国•建德通航产业国际论坛、第20届中国科协年会分论坛等大型活动举办地,航空小镇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数据显示,今年1-9月,小镇接待游客43.2万人次,其中外省游客占比达31.9%,呈快速增长趋势。下一步,小镇将在资源整合、硬件改造、软件提升等方面下功夫,深入挖掘航空文化,打造全域智慧旅游,为游客提供更多参与感强、体验度高的旅游产品。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