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提倡文明养犬 提升城镇品位
2018-11-30 15:53

“我领到了0001号养犬许可证,我的‘好运 ’成了寿昌第一个有户口的狗狗!”

市民张女士领到寿昌镇1号养犬许可证时高兴地说。2017年5月,寿昌镇开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千年古镇寿昌的环境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可喜变化,一言以概之:旧貌换新颜,品位大提升!

但是,四处游荡的狗儿、随处可见的犬只,特别是街面上、绿地旁、公园里时不时出现的狗大便,对环境卫生、城镇品位带来不少的污染与影响,也对市民的居住环境、人身安全造成一定的影响乃至危害等等,总而言之,狗大便、游荡狗对寿昌镇可谓是大煞风景。

寿昌镇政府及时顺应民意,于今年7月24日出台《寿昌镇限制养犬管理办法》,明确规定限制养犬范围(寿昌江北面东至建德市国才建筑有限公司,西至昌泰公寓,北至汽车公园;寿昌江南面南至寿昌中学,东至成校(富衢线))、犬只种类、养犬要求等,并张榜公告,自2018年8月1日起施行。寿昌镇由此也成为建德市继梅城、乾潭之后的第三个限制养犬的城镇,步入提倡文明养犬的序列。

本月初,余杭犬主遛狗不牵绳、影响儿童安全、甚至骑在儿童母亲身上殴打女士的行为,一时间舆论哗然,声讨声此起彼伏,还引发全国各地对养狗者的文明素养、污染环境卫生、危害人身安全、冲突纠纷及至人身伤亡的刑事案件的激烈讨论并要求政府从严管理,杭州市乃至全国各地都加大了从严管理养犬行为的力度。

在此,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寿昌镇限制养犬不但得到广大市民支持,而且文明养犬之风日渐兴起,自今年8月1日限制养犬后,不但游荡狗少见踪影,随处都见的狗大便也明显减少,环境卫生、城镇品味得到了一定的巩固提升。另一方面,养犬者主动办理《养犬许可证》,截止11月27日,市城管局寿昌中队共发放《养犬许可证》56份,即寿昌镇已有56名养犬者获得了养犬许可,并按相关要求出户遛犬、及时清理狗大便、减少对外影响。城管寿昌中队也同步进行宣传管理,共同巩固提升寿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

当前,我市正在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寿昌镇正在竭力打造整洁、优美、文明的城市环境,加强文明养犬、提升城镇品位、全面发展寿昌已逐渐成为寿昌人民的共识,千年古镇寿昌将会变得越来越美好。

(通讯员 刘田刚 蔡俊瑛)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