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同宝山茶叶基地开展雪后生产自救
2018-12-14 16:30


近日,杭州铄诚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正在寿昌镇周村同宝山茶叶基地开展雪后生产自救工作。

12月8日,来势凶猛的2018年冬季第一场大雪将我市变成了一片银装素裹,市民游客惊喜不已……但是对农作物生产尤其是高山茶叶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海拔近500米的寿昌镇周村同宝山白茶基地就深受其害……放眼望去,漫山遍野都是白皑皑的大雪,11月刚刚种植下去的茶叶小苗被层层叠叠的冰雪盖的严严实实“不能动弹”。

“同宝山上的145亩茶叶,都是种下去不到一个月的中白1号、黄金芽,花费了我不少心血,绝不能让这些“小伙伴”冻坏了!”

12月10日上午,烁诚农业公司负责人邹建文看到这些被冰雪覆盖的茶叶苗心痛极了,心痛之余,迅速组织员工开展雪后生产自救,铲雪除冰(重点是积雪冰冻严重的凹哇处)、松土培苗、剪掉冻苗(种植下去管理初期已剪一遍、查漏补缺)、扶正弯苗……

截止12月14日中午,寿昌同宝山茶叶基地第一场大雪雪后生产自救工作接近尾声,他们将继续严阵以待,力争这些“小伙伴”安全过冬……

(通讯员 刘田刚)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