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庆元宵佳节,寿昌镇计生活动精彩纷呈
2019-02-19 16:13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倡导流动人口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提升群众对卫生计生服务的获得感,寿昌镇计生办精心组织在元宵佳节期间各村社计生协会利用外来流动人员过年回城的有利时机,扎实开展一系列计生宣传和服务活动,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充分发挥计生服务群众和联系群众的作用,切实增强计生协会的凝聚力,促进卫生计生工作的落实。

横山社区计生协会通过举办元宵游园会,让不回家过年或者刚回到社区外来流动人口,走出家门,与当地社区居民彼此认识与了解,在活动现场还发放相关计生宣传单页,让群众们了解相关计生知识。

东昌社区计生协会组织人员一起参与社区元宵活动,通过猜灯谜、做手工灯笼,吃汤圆让大家领略了传统节日文化。

东门村、城中计生协会组织人员进行腰鼓、舞龙表演,让外来人口和当地群众一起感受当地的民俗文化。

寿昌镇计生办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增强社会影响力,动员各方面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使服务成为联系群众的纽带,成为解决问题的钥匙,还建立了计生工作人员与群众之间的真挚感情,促进了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的顺利开展,为人口计划生育事业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通讯员 叶玉贞 余俊颉)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