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人大强化代表监督职能
2019-05-14 18:46

督“三度”、查“三效”、推“三化”

自“洁化序化美化”工作开展以来,寿昌镇人大坚持把助推“三化”行动、打赢百日攻坚战作为工作重点,市镇两级人大代表也紧紧围绕“三化”工作思路,发挥代表的职能及助推作用。除主动带头参与“三化”整治外,近日镇人大还组织代表对各村“三化”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督查,督查采取听取镇三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汇报、现场检查评比和走访农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是参照“三化”工作氛围督“三度”——群众参与度、工作推进力度、工作推进进度。各村及时召集党员、村民代表、户主召开座谈会,广泛动员,形成“人人参与、上下联动”的良好氛围。代表在督查中实地走访农户,深入了解群众在“三化”工作中的参与度,也有针对性地搜集群众对“三化”工作开展的意见和建议10余条。通过听取工作汇报,了解镇“三化”领导小组推进“三化”工作的各项措施及推进中遇到的困难。二是对比“三化”整体效果查“三效”——洁化效果、序化效果、美化效果。代表集中对农户庭院、村庄道路、河塘沟渠、田园菜地进行了督查,同时抓住各个死角进行重点督查,发现问题点位3处并同步反馈给镇“三化”领导小组。本次督查主抓洁化、序化整体推进情况,后续还将进一步对美化效果开展督查。 

同时,镇人大组织代表开展了督查结果评议。市人大代表、桂花村党总支书记蒋益民表示自己有双重身份,作为此次人大督查组的成员,同时也是奋战在“三化”攻坚战一线的工作人员,更应该从自身作起,对照督查结果开展自查自纠,全力带领村民打赢“三化”百日攻坚战,推动美丽乡村发展向前迈进一大步!

(通讯员 王洁瑕)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