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投入“三化” 工作,点滴奉献润物无声
2019-05-23 19:13

在山峰村,每天早上6点钟,村民们都会看见一位大嫂拿着扫把绕着庄道走上一圈,看到哪家门前有垃圾、哪条沟渠淤泥堆积,就马上动手清理,她就是山峰村的“三化带头人”——汪卫珍。 

自寿昌镇“三化”活动以来,山峰村妇女主任汪卫珍在工作中碰到很多困难,但是她都积极面对。由于山峰村都是单个成户,分布面广,工作起来有点难度。有些村民对于陪伴了自己多年的一草一木都倾注了深厚的感情,每一个古老陈旧的物件都会勾起他们无限的念想,如今要把这些陈年旧物清理出去,难免会有一些伤感和不舍,这也是对她工作的一大考验,汪卫珍每到一户就耐心解说,设身处地的为村民排除忧虑。她用她的行动赢得了村民们的信任,让他们纷纷主动加入到清洁乡村活动中来,同时表示,今后要养成讲卫生、爱清洁的良好习惯,创建整洁、优美的居住环境,共同营造“村庄是我家,清洁靠大家”的浓厚氛围。为实现“洁化美化序化”的长效管理,她还借助镇里培训机会把村级保洁员和农村庭院户带到镇里培训学习,让老百姓对清洁乡村、垃圾分类、“洁化、序化、美化”百日大行动的相关内容和知识了解得更加透彻,树立起“人人都是主人翁,人人都做监督员”的意识。 

在她的引导下,山峰村“三化”工作走在整个寿昌镇前列。很多兄弟村庄都来参观考察取经,问她为什么做得这样好,她只是笑着回答:“其实也没什么,只要每个人都把这项工作当成自己家的工作来做,只要你用心、花功夫去做,准行!” 

“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是我的出发点。现在已年近半百,还是要一如既往的努力工作,不是为了图什么,只是为了给子女树立好形象、好榜样,我可是儿女们的第一老师!”汪卫珍的言传身教不仅影响了她的儿女,也影响了山峰村的村民,随时收拾地面零星垃圾,不乱扔垃圾,保持地面干净,共建美丽村庄,共创美丽的生活环境。 

(通讯员 姜天垚)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