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对标学先进找差距 感触寻突破深推进
2019-05-29 16:42

为进一步推进寿昌镇农村“洁化序化美化”百日大行动工作,寿昌镇组织镇村干部外出学习考察“三化”整治工作,学习借鉴其他乡镇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 

5月24日,寿昌镇党委书记陈健带领镇村干部70余人,赴乾潭镇胥江、前陵、沛市三个村考察学习。在参观过程中,镇村干部们认真听取各个村的经验做法,陈健书记更是叮嘱身边的镇村干部要认真看,好好学,结合自身优势,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补强短板,突出自身特色。 

考察回来之后,镇党委召集了联村组、各村社书记及时召开了攻坚督查推进会,会议由邹泉镇长主持。会上首先观看PPT,总结阶段性成效,曝光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攻坚行动提出更高的要求。各村社书记围绕“三化”攻坚行动进行表态发言,各联片领导、联村干部对所联系的村“三化”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和建议。分管“三化”工作的镇领导指出,“三化”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希望各村在现有成果基础上继续努力奋进,自查自整,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态势,开展以“美丽庭院”评星活动为载体,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三化”工作的积极性。以点面结合,加快示范带建设进度。做节点,增亮点。以阶段性初验为基础,分类实施指导,补齐短板,全面打赢“三化”百日攻坚战。 

最后,镇党委书记陈健先对各村的三化工作进行逐一点评,接着传达了市委童定干书记在全市美丽乡村暨“洁化序化美化”百日大行动大会上讲话精神,“比亮点 学先进 树标杆”在比学赶超中再掀“三化”百日大行动新热潮。 

陈书记要求各村社接下来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一、对各村在“三化”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予以肯定。二、要正确看待成绩,清醒认识不足,各村存在工作进展不平衡,群众发动不到位,排查整治不彻底等情况。这些问题反映出我们一些村思想上还不够重视,工作流于形式、浮在面上,行动慢、动静小。三、用破釜沉舟的决心打赢“三化”攻坚战,要形成全镇上下齐抓,集中精力,对标攻坚,抓常态突重点的方式坚决贯彻市委决策部署,牢牢坚持问题导向,一仗接着一仗打,推动“三化”百日攻坚大行动不断取得丰硕成果。 

(通讯员 姜天垚 刘俨潇)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