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司法所:深入商户,服务营商
2019-06-03 10:20

随着寿昌镇美丽街区打造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寿昌司法所深入商户,主动对商户进行普法宣传,进行答疑解惑,并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明确商户“应为”。通过向其普及《中国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等相关知识,提醒商户在开业之前做好准备,规范程序,进行合法经营。

二是提醒商户“不能为”。通过向其介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知识,告知商家违反相关规定的法律后果,鼓励公平竞争,限制不正当竞争,使其自觉、合法、诚信经营、维护良好经营环境。

三是指导商户“如何为”。通过进行现场答疑的方式,对于商户在实际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对于可能进一步扩大的矛盾纠纷进行调解,为商户今后合理合法解决问题提供了方向。(通讯员 汪巧婷)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