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不忘初心,航空逐梦①|“工匠精神”永传承
2019-06-30 20:08

“在别人看来飞机维修这行很风光,其实挺苦的,维修姿势不是跪着、趴着,就是举着胳膊抬着头,但每次排除飞机故障后,就会有一种成就感油然而生。”“飞机上的每个零部件都关系到飞行安全,必须严格按照工程单卡的步骤操作,来不得半点马虎。” 

6月15日,浙江虹湾通用航空党支部党员活动室内,来自技术一线的通航工程师和机械员党员围桌而坐,结合对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的理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在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寒来暑往、冬去春来,默默守护蓝天之上的飞行安全,他们就是飞机维修工程师。在浙江虹湾通用航空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由李平、龙运辉、程仕宝三名工程师组成的飞机结构修理团队就是典范之一,他们曾就职于美国波音上海飞机维修公司,有着20多年飞机维修的工作经验。 

“他们放弃在上海波音公司优越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把建德当成了自己的家,李平与程仕宝两位工程师甚至举家搬到航空小镇定居,在通航产业处于转型升级期的当下,这种爱岗敬业的精神尤为可贵。”该公司董事长周伟民说。 

飞机能够安全起降,离不开机务人员的辛勤付出,他们用汗水浇灌着初心,用责任与担当保障一次次飞行安全,为建德航空小镇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通讯员:童燕)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