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千人“快闪”礼赞70周年
2019-07-04 10:31


“你有一个梦我有一个梦,编织一个美丽的中国;你有一颗心我有一颗心,永远伴随亲爱的中国……”近日,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党员干部、群众、师生等共同唱响《中国》,拉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序幕。


整首歌曲以“横钢蝶变、小镇发展”为主线,引出建德航空小镇“6006”两大历史开端。从1960年横山钢铁厂奠基,经历风雨沉浮,到2006年扎根于此的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成为浙江省首家取得A类民用机场许可证的通用机场,再到航空小镇建设,实现了从老工业区到理想放飞地的蝶变。


老横钢人、飞行员、航模爱好者……来自小镇入驻企业、建德市工业技术学校、寿昌镇第二小学和社区志愿者代表积极参与,从他们的歌声中,娓娓道出航空小镇生生不息、继往开来的美好前景。


“当音乐响起的那一刻,自豪感油然而生,作为航空乘务与机场运营管理专业的学生,我们一定会打好基础,立志成为优秀的空中乘务员。”浙江传媒学院航空学院学生代表孔佳睿和王丰沛,唱出了年轻人的活力与朝气,唱出对祖国的一片深情。


“能够参与此次快闪拍摄活动感到很荣幸,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脱下军装,来到建德航空小镇当起一名‘牧云’的农夫,衷心祝福建德航空小镇越来越好,祝愿祖国繁荣昌盛。”杭州大川航空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雷有感而发地说道。


快闪视频中,不但有主旋律《中国》,还体现了航空小镇“党建红+航空蓝”的特色党建品牌内涵,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的蓝天白云与五星红旗、红领巾等元素完美结合,融入了“东方红号”火车主题广场、横钢纪念馆、热气球基地等人气景点和地标性建筑。通过视频全景展现建德航空小镇景区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作品一经推出,点击量和阅读量在短时间内迅速攀升,航空小镇成为“网红”打卡地。许多网友纷纷留言:“我爱我的祖国,建德越来越美!”“真棒,我的航空小镇!”


“我们诚挚地邀请怀有共同理想的各个企业前来小镇参观,更期待大家通过航空小镇这个平台,为中国通航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共同实现心中的航空梦。”开发区(航空小镇)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陶国强介绍说。


接下来,开发区(航空小镇)将围绕一曲赞歌、一群人物、一段往事、一场竞赛、一段旅程“五个一”工程,开展建德航空小镇版快闪《中国》宣传推广、小镇人物微纪录、“以一敌百”大型真人秀、“横钢蝶变,重温记忆”创意H5及探访小镇研学之旅等活动,集中展示航空小镇的可喜变化,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