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航空小镇成功获评“浙江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2019-11-07 13:53

日前,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发出《关于命名第九批浙江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的通知,我市航空小镇成功入选浙江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 

据悉,建德航空小镇按照“三轴五区”总布局,打造航空产业服务轴、航空展示与主题娱乐轴、航空小镇旅游体验轴,构筑远航天地、筑航工场、航人营地、会展花园与乐航小镇五大功能片区,实现“产、城、人、文”融合相处。目前,已形成集意识形态宣传、工业文化遗存保护、历史文脉延续、群众文化集聚、社会综合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据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发挥好社会科学普及主阵地作用,每逢节假日及重要时间节点,都会开展不同主题的群众文化活动和公益项目,吸引众多游客和居民参加。 

近年来,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充分利用优势资源,挖掘航空特色文化,与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省机场集团、市社科联等高校及部门单位合作,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如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将航空模型及相关物品搬进课堂,让学生亲身感受航空科普带来的乐趣。今年以来,开展“新春大庙会”、“小小飞行家”、“热气球恐龙展”等系列活动30余场(次),累计接待游客达100万余人(次)。 

同时,善于做好“融合”文章,把横钢纪念馆、“东方红号”火车主题广场、大川航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红色文化景点串珠成链,打造一条集教育、服务、活动为一体的红色精品路线。航空小镇先后授予“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建德航空小镇培训基地”“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基地”“浙江省群众体育重点项目(航空模型)训练单位”等荣誉称号。 

下步,建德航空小镇将积极拓宽航空文化的普及性与覆盖面,在社科普及和宣传教育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进一步推动社科普及工作社会化、群众化、常态化。(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