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司法所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及社区矫正对象志愿活动
2020-01-17 16:05

为了迎接新一年的到来,营造安定祥和的法治氛围,不断推动“法治文化惠民生”活动的深入开展,1月17日上午,建德市司法局寿昌司法所在横山社区开展喜迎新春法治宣传及志愿者活动。 

活动现场既有“法律咨询”、“普法宣传”等法治惠民服务,也有“写春联”、“送福字”、“送窗花”等新春送礼活动、还有“理发”、“测血压”、“磨剪刀”等多项便民服务。活动当天,发放以案释法、宪法小册子等宣传资料共计200余册,现场解答居民对于拖欠工资、社保等法律问题15人次,发放春联等95套,为居民免费理发23人次,磨刀30余把,深受社区干部、群众好评。 

此次活动大部分的志愿者都来自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对象。让人值得欣慰的是,参加活动的还有3位志愿者是已经期满解除社区矫正的对象,孙某就是其中一位,他说:“曾经我因为不懂法而触犯法律,在司法所的帮教、管理、引导下,自己学到了很多的法律知识,也真正的悔过自新,按期解除矫正,顺利回归社会,以后会一直将志愿活动做下去的,用行动来回报社会。” 

(通讯员  黄正茜)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