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守好小镇防疫“安全门” 打通企业复工“快车道”
2020-02-26 13:34

伴随着2月16日建德航空小镇寿昌区块安置房1-10#楼和配套设施B1-B6项目率先通过杭州市复工申请,正式复工,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也正式打响了“经济发展总体战”。

“很感谢开发区为我们贴心提供的上门送餐、还有送口罩、消毒液等服务。”浙江华奕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晋华说道。2月17日,该企业正式复工。

为实现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双平稳”,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在第一时间成立了帮助辖区企业有序复工工作领导小组,保供企业和重点企业已经实现“一对一”或者“多对一”服务以及“面对面”指导。截至目前,辖区内的企业全面完成复工备案工作,规上工业企业开工率达到92%以上。 

“我们建立了‘市管干部联片制,中层干部联企制,主管局办包干制’、各线建立复工服务组等工作机制。”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益平说,打赢经济发展总体战的前提,就是落实“三服务”,帮助企业落实上级各项工作要求,确保实现开工一家,安全一家。 

眼下,企业联络员每天都前往企业“报到”已经成为了新常态,“我们下发了《建德经济开发区实施“一企一策”复工方案的通知》,制定了《企业联络员每日巡查十大要点》,所有联络员每天开展企业的巡查,督促企业严格把好‘进门关’‘物流关’‘食堂关’。”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郎贤平说,通过“三大关”管控进出人流,实现把防控流程走全做实,对于企业存在的问题,联络员会及时发出《整改通知书》,督促企业进行整改。目前,共发出整改通知书10份,企业整改情况良好。 

除了按照防疫要求进行监管,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还组织志愿服务队,帮助企业抓好安全生产,全力保障相关消杀用品和医用物资供应,还积极收集企业的问题和难题,帮助企业解决疫情期间各类问题,协助企业建立员工防控台账,对复工后企业生产人员加大摸排和防控力度。 

目前,已经协调解决横山气体运输通行、员工住宿,心普生物原材料供应,三业金属外贸订单处理等各类问题20余个,帮助许多待复工企业解决一批口罩、测温枪等防疫物资,确保企业打赢防疫战。(通讯员 童燕 方川)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