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疫情防控关键期 移风易俗正当时
2020-02-27 09:59

“感谢村里忙前忙后在村各个道路值守,上门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虽然我孙女出嫁是大事,但是在疫情防控面前,家事再大也是小事”,大塘边村老党员干部方元祥原本想在喜气热闹的春节出嫁孙女,但是当他知道村里在为疫情防控工作忙碌奔波,他毅然决定延期孙女的婚宴,带头做好表率,并告诉子女要配合帮助村里做好提醒村民注意疫情防控。 

倡议书、宣传标语、宣传广播、一封信……交到寿昌镇的村村组组、家家户户。移风易俗和抗击疫情的宣传,随处可见、深入人心。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深化移风易俗工作,寿昌镇迅速行动起来,成立移风易俗工作专班组,落实具体人员负责全镇上下27个村、社区的红白事监管,把近年来卓有成效的殡葬改革工作不断深化,坚决防止疫情在红白事中传播扩散蔓延,保障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避免交叉感染,形成了人人参与、党员带头、群众支持、联防联控的有力局面。据统计,疫情防控期间全镇取消、延期红事,简办、不办白事40余起。 

寿昌镇公共服务办负责人说:“就是这些党员干部带头,做移风易俗的表率,做抗击疫情的先锋,才换来群众的健康,百姓的心安。” (通讯员 张震)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