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开展建筑领域“无欠薪”工作大检查
2020-03-18 10:01

为切实保障寿昌镇建筑领域农民工合法权益不受侵犯,规范寿昌镇建筑领域用工行为,确保建筑领域民工工资能够足额发放,预防和解决建筑业企业拖欠或克扣农民工工资问题,3月17日寿昌镇劳动监察小组积极协助建德市劳动监察大队对建筑领域开展的“无欠薪”工作大检查。 

检查组深入恒大项目、杭七院项目、河南里养老项目、安置房项目,通过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检查民工薪资支付流水明细、雇佣合同、施工协议等台账资料的形式,严格按照“无欠薪”六项标准对各施工项目的“无欠薪”工作进行检查,做到实名制建账,账实相符,分账管理,了解施工总承包单位工程款支付情况和劳务单位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等,确保农民工工资发放到位,有据可循。除集中检查各施工项目“无欠薪”台账外,检查组还对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负责人进行指导培训,要求他们规范操作,进一步做好“无欠薪”工作,对民工代表宣传劳动法,提高维权意识,依法维权。 

在后续工作中,寿昌镇将继续加大对农民工工资发放的监察力度,督促用工单位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规范劳动用工管理,防止年底出现“恶意讨薪”情况,确保社会和谐稳定。(通讯员 邵元敏 张贝贝)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